Selena

六娘的描写练习(六)

尝试一下2个人物的『对峙』场景……总觉得还应该改改但先发着吧。

——————————

蝴蝶效应

        浅灰的大理石地面上陡然现出一痕黑影,在冷白的强光下显得格外醒目。与此同时,室内的高频噪音播放器被关闭,黑色尖头高跟鞋叩击地面的清响在逐渐减退的噪声余音中一点点明晰起来。

        “知道自己像什么吗?”

        那双鞋尖最终停在了一道铁栏前,长及足背的黑色裙沿随之停止了摆动,安静地垂坠着,一如来人披下的乌发。视线下移,这位约莫二十九岁的女子复又开口,或者不如说是以寒凉的语调与冷厉的目光一同表达着:

        “像一只即将被制成标本而徒然颤动双翅的蝴蝶。”

        对于绝大多数囚徒而言,这位女士等同于来自地狱的使者,她的眼神则是直直刺向心口的马夸威特。

        而“极少数人”正静静侧倚在铁栏与墙面的夹角处。白色囚衣对于她瘦削的身形来说过分宽大,像是万圣节trick or treat环节中经常出现的幽灵装束。深褐色的长卷发由于毛鳞片的受损剥落显得粗糙而枯槁,但尚还乖顺地由颊畔垂至肩头,再加上她本是侧身,便阻止了来人窥探她面上的情绪,而只能得见几寸原就苍白的皮肤在强光下透出浅蓝色血管的脉络。不过,她也并非全然的死气沉沉。譬如说,房间里唯一鲜活的色彩正从她的十个指尖滴沥而下,在大理石地砖上蜿蜒成妖异的枝蔓;又比如,从她仰首的角度寻去,会发现一扇铁窗和窗外铅灰的天幕,以及一个因室内外光照强度相差过大而形成的黑色剪影——是与囚牢极不协调的风铃,坠着的饰物倒是透光的,是十片大小不一的椭圆薄片,或许是绢云母之类的物什?

        听见来人的言语,女囚徐徐回过身,面容恬淡,灰蓝色的眼眸无悲无喜,平静深远得令刑讯者怀疑那目光并非投向自己,而是穿过自己、穿过囚牢、穿过一切确实存在或可能存在的障碍,望向遥不可及的虚空。

        又或者……刑讯者盯着那张几乎定格的脸容陷入无神论者本不该有的思忖。本用于剥夺睡眠的强光简直被她当成了舞台上的镁光灯。或许,她的躯壳在铁栏后作着名为『波澜不惊』的表演,魂灵则在房间里的某个角落注视着这一切,而自己在她眼中是个与空气无异的透明人?

        拽回刑讯者思绪的是门口犹犹豫豫的下属。接过对方双手递来的文件匆匆瞥了两眼后,她猛然抬头看向『蝴蝶』,但眸光已不再是马夸威特式的凛冽,而是愤怒、惊疑与恐惧的糅合。在这种复杂情绪的衬托下,那张倒映的面容淡然得近乎纯粹。

        接着,一个孩童般的微笑在那苍白的唇角扯裂开来。与此同时,风铃轻动。

        呢喃似的话语:“于是千里之外,飓风将起。”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