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na

群狼环伺(三)

        修长纤细的柔荑在帚石楠花丛上方停滞片刻,然后轻轻巧巧地落到其中一枝。指尖由花枝徐徐游移至花萼,略微施力,随着指甲外缘的皮肤逐渐泛白,细碎白花与深青花萼被一并掐下,花瓣上的雨珠则簌簌滴落,碎入土石。

        奥菲莉娅学着蜜莉恩的样子也掐下一朵帚石楠。把花朵送到药篮边时,她悄悄向蜜莉恩的手腕扫了一眼。虽然衣袖遮住了腕部,但布料偏薄,又是容易透光的白色,她还是能隐约看到那两条深红“细线”——光是看的话,的确就是线,齐整妥帖地在手腕上绕了一圈。可奥菲莉娅知道那是伤疤——她昨晚被蜜莉恩言中目的,拿药瓶的动作慢了,触及了对方的手腕。那时她就觉得不太对劲,但毕竟是夜里看不清,也就只是存疑。

        确认是在几个钟点前。蜜莉恩要发起一次药物采集,让她帮忙誊抄药物的特征好下发给村里的妇女,作为交换,她可以翻阅自己认为有用的书籍。不过……

        “要写半安色尔体?”她皱起眉。

        “虽然她们不识字,但字体的区别总还瞧得出来吧。……唔,算啦,”蜜莉恩探手把书册拨向自己一边,“文字描述我来抄,预言家小姐就负责描图样吧。”

        也就是那时,她的手腕露出袖口,让奥菲莉娅确认了那道伤痕——花费七年走过大半个王国的预言家小姐见过无数伤者,那些不算美好的回忆帮她下了定论:伤口愈合不久,曾经深可见骨。

        不过她没开口问。因为眼下的另一件事。饶是她不通药理,也瞧得出蜜莉恩所选的植物根本不入药。再者说,村妇们认识的字词极为有限,照着书本抄录下来的文段,她们真能看懂?当然,她仍然描了图样:女巫和村民之间的事她无意插手。就算真的要站队,那也是偏向女巫——在猎巫运动中,她们是一路人。

        随即她想到蜜莉恩所说“坐在看戏台一样的态度”,心神一荡,笔尖也随之顿下。再回神时,墨水已洇开一小块,险险擦过最后一行字母的边缘。还好不至于让她重抄一遍……奥菲莉娅松了一口气,为求稳妥而重新检查了整张纸页,居然有了继伤痕后的第二个发现——

        本该尽量浅显易懂的文段里出现了些生僻的拼写法,在日常生活中应用的时候极少,但在她的宗教教义上却出现得很频繁。

        这“看戏台”,她怕是真坐不下去了。

        于是在蜜莉恩懒懒掐下第二枝帚石楠时,奥菲莉娅出了声:

        “您看起来并不着急。”甚至可以说是很悠闲。

        “又不止我一个人采集。”蜜莉恩语气淡然。

        “我之前没听说过帚石楠是药材。”还有让她描画的所有植物。

        “但也吃不死人呀。”年轻的女巫停下采摘的动作,递来一个了然的微笑,“您在怀疑这次药物采集的目的?……哎哎,不说话我就按刚才的问题回答了啊。

        “这回药物采集,主要是给那帮村民一个心理安慰。对,就是随便发点药水,到底有什么帮助随他们自己理解,免得狼没死完,我先被那些疯子押去教会。抄的那些说明,您不觉得,越看不懂她们就越容易信么。顺便……”她眯起眼睛,“药物采集仅限女性,姑且确认一下狼队的性别组成,看看是不是两边都会冒出‘煽动者’。时间我也给足了,一直到傍晚——就是要委屈奥菲莉娅小姐待到日落了。”

        “可您自己是场上唯一明神——”话说到一半,她看见女巫手中不知何时多出的玻璃瓶。和先前的毒瓶模样相似,盛有的药液却是通透的石榴红。

        “作为一个不称职的女巫,我当然会把解药扣下。所以——”蜜莉恩冲她眨眨眼,“放心,就算这边有想落刀的狼,我也死不了。

        “当然,”她又补充,“您也是。”

        不称职的女巫吗?那倒真是巧了。

        “既然要磨时间磨到日落,干脆串个供吧。女巫蜜莉恩意识到仅她一位神职不足以保证每个村民的安全,组织了药物采集以制作能在一定程度上驱走狼人的药水。在此期间,她在山谷中发现了‘奥丁之眼’,并被它承认为好身份。旅人奥菲莉娅原是为了熟悉环境跟着她,阴差阳错成了证人。”将“奥丁之眼”安置在一处岩隙,她迎上那双第一次显露迷惘神情的灰蓝眼眸,轻勾唇角,“记住了?”

        “……”蜜莉恩沉默片刻,继而失笑,“什么啊,我还以为预言家都不说谎。”

       “预言家的首要原则是忠实地传达神谕,或者狭义来说,要准确报验人。为了这个目的而说谎,我想无可厚非。下一个问题。” 

        “为什么编的故事里是由我来发现‘奥丁之眼’?我已经是明神加金水,不需要再做高身份。”

        “可您还是焦点位啊。村子里发酵了一整天的舆论可不是闹着玩儿的,有决定下一个查验对象的资格也就有了威慑力——您总不能拿毒药威胁村民吧。”

        “……这人情我是欠得板上钉钉了?”

        “我没有在放人情债。”奥菲莉娅叹口气,“预言家的第二条原则,我验出的金水不能被票杀,尤其是不能在我之前。”

——————————————

六娘的碎碎念:本章开始两位小姐姐成为同盟啦😄

评论

热度(12)